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内控于心、合规于行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查看:176
  来源:
——学校召开2023年内部控制建设推进暨培训会
XCB_9757.jpg

       10月11日下午,学校2023年内部控制建设推进暨培训会在汇东校区综合楼第3会议室、宜宾校区综合楼323会议室(视频)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先一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李启宇传达了四川省内部控制监督检查文件精神及开展相关工作部署。计划财务处处长徐志培就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及2023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情况进行了汇报。

XCB_9744.jpg

       庹先国指出,要深化内部控制理念,持续优化完善内部控制建设长效机制。一是要持续巩固内部控制建设成果;二是要持续完善内部控制监督评价机制;三是要持续提升内部控制信息化水平。他强调,内部控制工作需要常态化、规范化、信息化。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短板弱项,筛查制度机制漏洞,不断优化业务领域制度和流程,以高质量“大内控”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XCB_9773.jpg

       王洪辉强调,要持续推进内部控制建设,立足长管长治,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内控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管控,广泛凝聚内控共识。各单位要切实把内控工作放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中心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落实,将内控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内控文化建设。二是要精准统筹谋划,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内控体系。各单位要持续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继续落实好“五个+内控”机制,创新学校“大内控”建设管理新路径。要层层压实内控建设责任,持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内控管理制度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强化内控执行,加大监督评价,持续提升内控效能。各单位要不断强化内控执行,扎实开展内控体系监督评价,做好重要事项和关键节点的风险防控评估,构建制度流程自我完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防未病、治已病”的功能作用。

XCB_9722.jpg

       先一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把内控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内部控制体系强基固本、防范风险的作用。他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内控理念、切实提高风险意识,推动内控制度入脑入心,不断拓展内控的宽度和深度。要严格按照学校内控委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一以贯之抓好内控执行,将内控监督评价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内控提质增效。

       各学院书记、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含临时负责人)及内部控制建设责任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管理员】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