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部门领导科室设置
 
 
部门简介

计划财务处简介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秉承“服务树立形象、专业赢得尊重、技术提高效率、协同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统一管理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适合学校发展和需要的各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实施细则,规范校内经济秩序。

(二)负责编制学校综合财务计划及年度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监督。

(三)负责各类经济业务会计核算,如实反映学校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编制和报送各种财务报表。

(四)负责学校票据管理,归口管理学校各种收费事项,制定收入和分配政策,完善校内经济分配政策。

(五)负责办理校内、外资金结算和管理校内资金调剂业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六)牵头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增加收入,科学配置学校资源,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益。

(七)负责完成应税申报及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会计档案收集、整理和装订,做好会计档案移交归档工作。

(九)负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校财务人员的定编、设岗、职务聘任和调配等工作。抓好全校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

(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