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学习调研拓思路 凝心聚力促发展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2日
  查看:329
  来源:梁云珊
——计划财务处赴成都体育学院、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财务治理水平,主动“走出去”,向优秀财务同行调研“取经”。3月9日至10日,计划财务处处长徐志培、副处长毛国育带领科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到成都体育学院、四川农业大学进行了调研学习交流。

image.png

调研过程中,两所高校的财务领导及财务同仁热情接待了我校学习调研人员。调研座谈会上,成都体育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冉超、副处长刘俚伽就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财会监督队伍及信息化建设等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四川农业大学财务处处长白梅、副处长邓际洪、陈秀兰就多校区财务运行机制、财务机构人员配备、财会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双方围绕高校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校内资源收费管理及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会后,相关岗位人员到两校财务部门实地进行了对口交流学习,双方就校内预算管理、网上报销流程、退单管理、资金支付结算及收费管理等进行了务实地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面临系列改革进程中,提升财会业务标准化水平、强化财会队伍及信息化建设至关重要,各高校都需要大力提升财会人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image.png

此次学习交流,调研团队一行结合自身工作,边交流边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谋划部门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与此,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财务部门之间沟通联系,充分学习了对方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学校财务服务和管理效能。

【编辑:管理员    审核:徐志培】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