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守正创新谋发展 匠心启航谱新章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5日
  查看:227
  来源:
——计划财务处2022年终总结暨2023年工作布置会

为全面总结促提升,深入谋划开新局,厘清发展思路,共创美好财务,3月3日,计划财务处召开了2022年工作汇报会暨2023年工作思路分享交流会。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处长徐志培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管理科科长梁壹以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财务分析创新为主题,全面总结了财务管理工作成效,提出了工作优化改进方向;会计核算科科长任小东以财务服务质效、资金结算管理为重点,全面回顾了会计核算报销的创新做法,提出了持续优化服务师生的举措;综合财务科科长罗晓以综合协调、“三新思路”为要点,全面展示了综合管理工作成绩,提出了未来工作具体思路;收入管理科科长何海东以“数图收入”、信息技术为切入点,多角度总结了收入管理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收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想法。财缘精灵宣传工作小组梁云珊向大家做了工作汇报交流,全面总结了2022年“唱响财务主旋律、传播财务好声音、讲好财务好故事”的宣传工作成效。决算基地工作小组任小东对2022年完成的教育厅部门决算、财务报告及其他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了取得的工作成绩。随后,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毛国育对各科室总结及工作思路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过汇报会的形式展示各科室取得的工作成绩,必将会在全处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毛国育副处长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生动诠释了“三坚三守”职业道德,强调会计人员‘坚’和‘守’的职业特性和价值追求。他以“三要成长”为主题,向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鼓足干劲,人在事上练;二要要拼出闯劲,人在创中成;三要要高效学习,人在学中长。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为学校财务工作的发展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

最后,计划财务处徐志培处长总结发言。徐处长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各司其职、任劳任怨、团结奋进的工作状态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处领导班子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财务亮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财务这些成绩来之不易,2023年我们要朝着目标继续奋斗。徐处长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阐述了“六抓六聚焦”工作思路。他指出,要抓党建,聚焦样板党支部建设;抓机制,聚焦财务治理水平提升;抓预算,聚焦预算绩效管理提升;抓服务,聚焦财务服务质效提升;抓系统,聚焦财务信息化建设;抓基地,聚焦财务内涵品牌建设。徐志培处长强调,“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全体同仁要用财务匠心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管理员    审核:徐志培 毛国育】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