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强化全员理财理念 学校召开2023年财经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9日
  查看:259
  来源:

IMG_8896.jpg

       为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审议论证有关财经事项,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3月8日上午,我校2023年财经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李白河校区行政中心901会议室召开。学校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庹先国及财经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刘康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毛国育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通知》文件精神,就严肃财经纪律及学校严控一般性支出事项进行了说明。计划财务处处长徐志培总结汇报了学校预决算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度部门决算(草案)、2023年度部门预算及校内预算(草案)情况,就校内预算执行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IMG_9051x.jpg

       庹先国校长强调,要强化全员理财理念,聚焦“四个突出”和“四个向”,深入推进财经工作的精细化,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着力防控经济风险,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庹先国校长指出,一是要以战略为导向,让每一笔钱花对其时;二是要以绩效为目标,让每一笔钱花出效应;三是要以监督为保障,让每一笔钱花得安全。庹校长强调,学校财经工作需要各位委员发挥主体作用,以“匠心”守“初心”,促使“强院兴校”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学校财经工作新局面。

IMG_5450x.jpg

       最后,刘康副校长对学校财经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刘康副校长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意见》精神,做好财会监督工作;二是要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做好预算执行工作;三是要坚持过紧日子,做好增收节支工作。


【编辑:管理员】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