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整合学校优质资源 打造一流决算基地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查看:193
  来源:
——计财处召开2022年决算基地工作小组成员会议

为了将决算基地建设成为具有响力的高校新型教育财务智库,充分发挥牵头、咨询、建议作用,11月10日下午在汇东校区(A区)综合楼229室召开了2022年决算基地工作小组成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有计划财务处处长徐志培、副处长毛国育,决算基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

决算基地任小东科长,总结回顾了2021年部门决算、部门财务报告编制、汇审等相关工作。参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决算基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厅决算汇审工作目标、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及实施方案等,并对2022年决算基地工作进行了预先安排部署。

毛国育副处长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中央及地方预、决算相关政策,提高认识,储备知识,为决算汇总审核工作打好基础;二要把握上级主管部门决算审核工作重点,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升预决算工作水平;三要注重总结提炼,形成部门决算工作手册,反馈预算编制、指导会计核算工作;四要加强沟通协调,严肃工作纪律,接受主管部门指导,强化工作底稿和工作清单制度。

徐志培处长从“建团队”、“找亮点”、“上层次”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建团队”,要树立好形象,服务高校预、决算相关工作。第二“找亮点”,深入挖掘有价值的决算数据,不断提升高校预决算工作水平。第三“上层次”,要形成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为上级主管部门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编辑:管理员】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