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庹先国校长出席2022年财经工作暨2023年预算工作布置会并讲话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查看:406
  来源:

11111.jpg

       为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校于11月8日下午在汇东校区(A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李白河校区行政中心901会议室和宜宾校区综合楼32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财经工作暨2023年预算工作布置网络视频会。庹先国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刘康副校长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徐志培以“把握财经制度 严守财经纪律”为主题,从预算管理、财务制度和严肃财经纪律三个方面传达了近年来上级财务政策及学校财务制度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并就学校“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行了专题汇报。报告以“重执行、推改革、强谋划”为关键词,全面总结汇报了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学校预算体制改革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思路。

fileUpload.jpg

       庹先国校长强调,各单位要在“聚好财”、“理好财”、“管好财”方面持续下功夫,开创学校“新财经”,为学校事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庹先国校长指出,一是要“聚好财”——统筹兼顾,紧盯目标任务集中财力办大事;二是要“理好财”——抓实项目,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三是“管好财”——严肃财经纪律,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庹先国校长强调,各单位要抓实“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落实“好”字为先、“增”字发力、“严”字当头,以更高水平的谋划、更有效率的协同、更大力度的推动,实现“事、钱、效、责”一体化管理,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22.jpg

       最后,刘康副校长对学校财务工作进行了工作强调和工作部署。刘康副校长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庹先国校长的讲话精神及工作要求,要深挖潜力,拓宽聚财之路,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支撑;二是要认真学习理解财经政策变化,集中财力促发展,围绕学校规划目标、年度工作要点,提前谋划思考,强化预算管理,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严肃各项财经纪律,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扎实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把钱用在刀刃上,注重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争取学校在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
       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含临时负责人)及财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管理员    审核:徐志培】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