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刘康副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协调会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日
  查看:431
  来源:

为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扎实推进预算改革,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9月1日上午在汇东校区(A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刘康副校长主持。

image.png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徐志培从政策层面出发,结合学校发展现状、规划目标、资源约束等方面,提出了预算改革必要性。他指出,将通过建立“一套”制度体系,梳理“一批”流程、范本和工作指南等具体举措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与此,2023年将深化校内预算改革,将结合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积极探索公用支出标准化、绩效目标设置、绩效评价等预算管理工作。

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毛国育对预算绩效目标是什么,怎么设置绩效目标进行了讲解说明。他指出,归口管理部门要有效区分日常运转保障运行类项目和事业发展类项目边界,事业发展类项目要设置中长期目标,同时应与年度目标挂钩,要合理规划事业发展目标并突出重点工程、重点任务,将有限资源投向中心工作、绩效好的项目。

会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侯懿介绍了采购需求及项目库管理信息化内容,将打造数字化采购平台。

最后,刘康副校长强调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从“绩效理念、绩效目标、系统推进”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归口部门要全面理解预算绩效管理内涵及重要性,贯穿资源配置的全过程。二是要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构建绩效目标矩阵,各部门要设置整体绩效目标、设置项目绩效目标,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抓好贯穿落实,细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精准定位绩效目标、细化绩效指标设置,加强预算绩效监控,推进预算绩效评价,确保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研究部、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后勤基建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杜俊彦】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