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学校举办科研项目经费的预算编制与财务验收专题讲座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查看:593
  来源:jcc

 

11月11日下午2:30,学校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科研项目经费的预算编制与财务验收专题讲座。计财处、科技处、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和科研秘书、各级各类课题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计财处处长张捷主持会议。

随着近几年财经纪律的加强和科研经费使用的监督力度的增加,老师们普遍反映科研经费不好使用,产生了对科研不感兴趣的情绪。通过调研分析,感到老师们在申报科研项目时比较盲目,又不熟悉财经法规,所以编制的经费预算缺乏科学性和实用性。为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学校计财处、科技处这次专门请来四川农业大学计财处白梅处长为老师们介绍怎样编制科研项目预算,怎样合规使用经费,结题时怎样做好财务决算,白梅处长是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四川省科技厅项目经费评审检查专家。

白梅处长以科研项目经费的预算编制与财务验收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讲授科研经费执行过程中预算、报账和决算中存在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讲解了如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经费的使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jcc】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