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我校参加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议及2017年年会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查看:524
  来源:

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于2017年11月8日—9日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召开,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四川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张华、会计处处长刘继峰、教育厅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蒲俊梅及各川内高校财务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我校计财处徐志培副处长、梁壹副科长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jpg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哈尔滨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张志宏作了题为《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的专家讲座。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林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财务文化与礼仪培训。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张新杰作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财务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省内各兄弟院校计财处同仁就财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为高校内部控制和信息化建设,通过交流学习对内控流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科学性有了新的认识,也意识到我校内控建设与财务信息化工作与国内先进高校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特别是在2019年1月1日将全面施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的背景下,内控建设、会计信息化的建设工作以及对新制度的学习、理解和消化都时间紧迫,未来一年是我校财务工作建设关键的一年,计财处要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我校内控建设和财务工作能顺利过渡并得到提升,缩小与其他高校在这些方面的差距。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